旅行日期: 2018.2.9
今日交通: 東京站 (新幹線)→ 飯山站 → 野澤溫泉
今日旅伴: 13位朋友同行,日本遊學朋友(中哥)協助安排滑雪行程

住宿: ホテル清水 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Day2

昨天凌晨4:00起床從臺灣出發,
在飛機上只有補眠快2小時就睡不著了,
抵達後馬上開始跑行程,
晚上設了好幾個鬧鐘 怕自己起不來 哈哈


4:50 起床啦!
女生比較麻煩,要先起床保養化妝XD
所以呆先生只要5:15再起床,
負責打保行李就可以出發囉~
拖著行李前往日本最愛逛的Lawson便利商店買早餐,
短暫的陷入飲料選擇障礙 哈哈
 

5:40 JR上野站

準時集合,
大約10分鐘內,
13位團員都集合完畢!!
朋友組團最重要的就是準時~~
這次朋友團都是呆先生的同事+以前同學,
大家都好優秀!
 

6:28東京發車 
我們搭的新幹線是自由座,
所以中哥建議我們一起從起站「東京」搭乘,
以防到「上野」站再上車可能位置少,
或者大家無法坐在一起甚至有人沒座位!
 


一路上看著窗外景色彷彿慢慢被白色油漆上色,
心情也越來越雀躍~

(然後拍完這幾張就睡著了,想補眠也是個真實的感受啊~)


8:19 抵達飯山站
一出月台,
剛睡醒加上寒風,
秒清醒!
出站後往左走可看到前往"野澤溫泉"的巴士站,
先到自動售票機購買車票,

(巴士大客滿,中間走道的小椅子也坐滿人)


大約15~20分鐘到達"中尾站"

(一行人下車搬行李花了一些時間)

我們要先到旅館放行李及租借雪板雪鞋,
其實除了中哥,
我們都不知道自己要住哪裡XD
大家都繳了錢後,
就讓中哥安排了,
因為他幫我們在日本當地找方案,
不會日文真的是看不出所以然,
決定滑雪的一切都給他安排了,
先生的朋友果然也很罩!
結果~一個小驚喜~
住宿地點居然是我們2年前來租雪板的地方 哈哈哈
好巧啊~


9:30 寄放行李+換裝

要居住兩晚的旅館  ホテル清水
進入旅館需要在外面爬樓梯至2樓,
樓梯上都有一些雪,
需要小心爬~
由於還沒到check in 時間,
我們就在2樓櫃檯旁的公用大房間放行李,(如下圖)
以及拿出雪衣換裝
この宿泊施設のフォトギャラリー (Booking.com借圖)



10:00 租借雪具
這間旅館最大的優點就是他們同時在經營雪具租借,
雪衣、雪鏡、雪鞋、雪板、帽子手套(這個強烈建議自己帶)
我們去年就買了雪衣後,
就不用租雪衣啦~

中哥幫我們訂的方案有包含最基礎等級的雪板+雪鞋,
老闆在介紹雪板雪鞋等級時,

此刻!!
突然從腦海中挖出熟悉的場面,
這家店很奇妙,
大約是這樣子...
(詳細的價錢我已經忘了,只能大致比喻狀況喔~)
雪板ABC等級,雪鞋也有分,
我們表訂是C級(免+價),
老闆表示每天+1000円可以升到B級,+2000円可以升到A級...
雪鞋每天+500円可以升到比較好的雪鞋(穿比較快是真的)

我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,
想要好一點但是又覺得怎麼要+錢,
中哥建議我們用英文交談試看看,
團員Vivian才一說出 Can you give us some discount?
我不誇張!
老闆真的秒回答: OK!
全部都升級到A然後每人每天+1000円,(我們租三天每人+3000円)
頓時我們腦中各種腦補?疑惑?小劇場?(大家自己猜想 哈哈)
所以我們+錢租了!

於是量好鞋子尺寸跟身高對應的雪板後,
就準備搭巴士去雪場啦~
(大約搭乘10分鐘內可到雪場,也可以走路啦!但是拿著雪板非常累~)

11:15抵達雪場 直衝纜車

然後開始拍照? (誤)

因為我們抵達的這天是星期五,
上班族跟學生都還沒到雪場,
人真的非常少!!!
天氣又非常好!!!
所以先拍照拍個夠~
*今年在雪場先生只帶IPHONE8+GoPro6 來拍照

 

拍完照後先生就開始陪我練習,
去年有教練的指導下,
他已經成功學會S turn,
但是~我是個打擊老師信心的學生,
只會從背後轉正面的半個S?
所以我們先到 8號線開始複習,
練了幾次後他建議一起去33號,
結果我的人生突然開始走向負面,
平時的正向能量頓時通通消失,
我開始懷疑 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為什麼我每年都在摔倒我還要來?
先生一個傻眼,
本來就語塞的他,更是說不出話來...
默默說"不然妳休息一下好了" 
哈哈哈哈哈~

 

12:30午餐時間 YA

(極度飢餓忘記拍照了!!好難得 哈哈)
吃飽終於有力氣繼續摔倒+翻滾了

下午開始很認真練習,
呆先生評估我可能是肌耐力不夠,
所以S掌控得不夠好,
偶爾會成功,
大多是正轉背就吃雪去啦~

17:00回旅館

 (我們一不小心下錯站~所以多走一小段路)

(因此看到超美夕陽~這個雪!!除了美哭還有什麼形容詞?)

一回旅館中哥就送給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~
其實是對我啦XD
本來我們是預定雙人房
這是我的住宿底線,
累了一天,
即便房間小到只有一張雙人床,
我都都想要有一個可以放空不用說話也不尷尬的空間!
或者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地方~

結果!!
旅館算錯房間,
完全沒有雙人房只剩四人房了,
所以依照現場最佳分配,
我們應該跟小郭+Vivian夫婦一間最合適,
整團也只有我們兩個女生,
他們是先生的國高中同學,
據我所知 Vivian也很重視雙人房這件事! (理由跟我一樣)

為大局著想,
我們大器的接受了 (不然也不能怎樣啊~哈哈 講得多偉大XD)
默默覺得男生應該很開心吧? 跟好朋友同房間的概念!
(旅館有做一些退費補償,因為雙人房的費用比較高)

四人房超小間,
哈哈
但是,我們要正向!!
起碼還有溫暖房間住,而且默默幫先生省錢了~ 哈哈

(Vivian隔天一早拍的照片,她在被窩裡拍攝,也就是已經靠牆拍攝了XD)
好溫馨喔XD

 

18:00晚餐+休息

我們一起在旅館餐廳用餐,
餐點有兩種選擇,
炸豬排飯or炸雞排飯,
都還蠻好吃!

晚餐後趕緊去洗澡,
跟以往我們在雪場住的旅館差不多,
傳統的日本公共澡堂,
我跟Vivian一起去洗澡順便陪彼此聊天,
再一起泡澡!
不得不說~這一泡~
我們就變好朋友了XD
(在臺灣時我們只是跟著先生定期聚會,但是一起出遊一起住一起洗澡,真的是頭一次)
 

泡完澡的兩名女子已經全身放鬆到無法離開旅館啦啦啦~
 

小郭跟先生,只好代替我們去買宵夜XD
野澤溫泉的溫泉街以及許多免費湯屋是這裡的一大景點,
溫泉街我留給明天,
至於免費湯屋...由於我個人潔癖嚴重,
不敢泡,哈哈


(上排果汁是我們的最愛,尤其水蜜桃~超推!無敵推!)


(小郭熱情帶回來的章魚燒)

先生還買了我最愛的巧克力以及餅乾回來

吃完點心後,
男生們聚集在一個房間玩電動,(男生從高中到出社會都沒變耶)
而我跟Vivian互相協助塗完 痠痛軟膏

22:00 我居然陣亡了!

臺灣時間21:00
我已經呼呼大睡
哈哈

-

希望明天可以更有活力練S turn ,
但是明天有更重大的計畫!!

做雪人!!

YEAH~


-

〖本次旅程文章任意門〗
【日本自助_東京】Day 1 東京一日遊|俺の焼肉、Angelus咖啡廳
【日本自助_東京】Day 2 東京→野澤溫泉|出發滑雪囉~
【日本自助_東京】Day 3 野澤溫泉整日玩雪趣
【日本自助_東京】Day 4 野澤溫泉半日→東京
【日本自助_東京】Day 5 箱根二日遊|箱根湯本、湯葉丼、玻璃之森美術館、箱根山景酒店
【日本自助_東京】Day 6 箱根二日遊|星星王子博物館、大湧谷、海賊船、箱根神社、Salon de the ROSAGE下午茶

Adai talk logo


忘掉遠見專注當下,IG創辦人談從2萬到4億用戶的秘訣– StartUpBeat adai_talk
File:YouTube icon.png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 阿呆夫妻過日子

Facebook - 登入或註冊 Adai_talk

arrow
arrow

    Adai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